小女子隻身遊歐——歷史悠久的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從台灣到上海到羅馬)


雖然標題是羅馬,
但我還是要從我從台灣踏上飛機的那一刻說起😈
我能夠趕上飛機真的是全憑運氣了啦說真的,
因為在我出發前的那幾天我的錢包被自己用丟了,
雖然後來找回來了,只是錢都被拿光光😑😑😑😑?
重點是我匆匆忙忙的掛失我唯一一張的信用卡,
後來也不能取消掛失,本來想說那就不帶信用卡出門了,
就在我到機場的那刻我爸打電話來說卡寄回家了,
最後,我就緊繃的新莊跟桃園機場來回跑,
下午三點的飛機剛好在一點五十八分趕到😒差點死掉ㄏㄏ :))))

💗 DAY01:上海 (06/23)
(第一次的磁浮列車、外灘、與Airbnb的主人吃晚餐)
抵達上海之後拖著行李箱要去Airbnb的住宿啦,
到上海的時候一直下雨,天氣也超級無敵悶熱,
五、六月分台灣的梅雨季節的氣候全部都跑到上海去的感覺,
對,你應該懂那種悶熱😭

拿著台胞證就可以出關,也不需要護照甚麼的…
而且入關通道是走本國人?中國公民??
因為搭磁浮列車進市區(地鐵龍陽路站)只需要六分鐘,想說難得來一次就搭一下啦🚄
來看看一下最高時速 430km/h

磁浮列車來回:80塊人民幣 (七日內須使用完)
磁浮列車單程:50塊人民幣 (憑當日機票八折)
然後,地鐵一日票(24小時)18塊人民幣

這次我第一次到上海,其實原本有計畫超多地方要去走走,
但一直下雨所以直接放棄了啦~~~~還是有機會再去的😇
當天晚上只有和Airbnb的主人一起吃晚餐,覺得自己超幸運,
房間一晚超便宜還附晚餐的感覺哈哈 :))))
來附一下Airbnb的網址:www.airbnb.com.tw/rooms/16582036

最後整趟上海收集到的景點只有外灘了,這樣講好像很弱 = =?
搭地鐵到南京東路站在步行過去,整條路都有超多店可以逛的💕
天氣霧茫茫,應該就是所謂的霾吧?
整個夜景啊、河對面的風景啊還有塔啊都灰茫茫的,朦朧美吧😂

💗 DAY02:上海飛往羅馬的機上(06/24)
🚨因為我去程是搭中國東方航空,所以這個來評價一下下吧!
聽說東航是出了名愛delay但我是完全沒有遇到這個狀況啦,很順利!
然後從上海到羅馬的那段飛機上有Wi-Fi,可是無法用手機,必須使用iPad或者電腦,
飛機餐的部分我都有吃光光,很好餵?不覺得難吃(但這是個人感官 = =)
整體對我來說也有個四顆(月亮?)的滿意程度啦🌕🌕🌕🌕🌑~~~

從台灣出發的話是在第二航廈搭乘飛機,建議可以在網路上先Check-in,
然後再到現場托運行李,但是!我是買聯票甚麼的好像規定只能在現場Check-in,
台灣的機場Check-in開櫃時間是起飛前兩小時,
然後有行李要託運的話最少要在起飛前一個小時到達。
從上海的機場到其他國家可以在機場的自助Check-in櫃台先拿到登機證(用台胞證),
也可以直接跟著人排隊托運行李的時候一併拿機票,
但在上海機場搭飛機的話請務必早早早早早早早到機場!
因為人真的超級無敵多的,而且好像是整天的班機都可以先托運行李,
沒有規定起飛前兩個小時的飛機才可以托運,但也有可能是那時候的班次很多,
這個我不知道真正的答案,
總之我Check-in加上出關的時間至少花了兩個小時,所以請早點到機場😢

抵達羅馬達文西機場(FCO)的時候就是跟著指標走,
跟著人群走就對了,因為我沒拍照我無法圖解😂😂😂
過海關需要準備的東西:回程機票、訂房紀錄、
必要的時候準備免簽證明(網路上是說怕有些國家不知道台灣是哪?)。
主要要準備的是這些,除了免簽證明我都有帶在上身,
然後過海關的時候真的完完全全不需要害怕,
因為他們根本就不理人😅看了我一下、看了護照一下,蓋章掰掰
總之是非常快速順利入境啦😍

從羅馬達文西機場(FCO)進市區有三種交通方式吧?
李奧納多機場快線(Leonardo express)、機場巴士、計程車
我是搭李奧納多機場快線進市區的,票價💁€14.00,搭乘時間約半小時。

到市區後就速速到亞歷山德羅市區旅館(Alessandro Downtown Hostel)Check-in啦,
住宿費用五個晚上含城市稅是💁€148.00,住的是八人床混合房,
這也是我在義大利住十三個晚上唯一有冷氣的地方了😅
然後住宿的地方有提供共用廚房、交誼聽、投幣式置物櫃、飲料販賣機、
投幣洗衣機(洗衣💁€4.00、烘衣💁€4.00),然後周末晚上有固定辦Party(但我沒參加啦)

整潔:🌕🌕🌕🌕🌗
共用浴室每天都會打掃,共用的走廊部分也會有人打掃👍
服務:🌕🌕🌕🌕🌗
服務人員態度很好,溝通也很順利哈哈
位置:🌕🌕🌕🌗🌑
從Roma Termini車站出來走路約十分鐘,離主要景點有一段路程

💗 DAY03:漫步羅馬市區(06/25)
(許願池、萬神殿、金杯咖啡、GIOLITTI、鮮花廣場、西班牙廣場、古希臘咖啡)

這一天我才覺得是真正的羅馬的第一天啦!早上七點就醒來了🌞
起床看了一下Google Map就往一個大概的方向出發啦,
沿途經過超多超多的咖啡廳、早餐店,但都沒有停下來吃😭
後來到了許願池,一直聽到警察在逼逼逼,才知道原來許願池周遭不能靠著、更不能坐下。
嗯,許願池無時無刻都爆炸多人,可能只有半夜到天剛亮的時候沒人吧…?

許願池有個許願傳說:(哈哈😂)
丟一個硬幣你將會再次回到羅馬,
兩個硬幣會讓你在羅馬遇上一個讓你戀愛的人,
三個硬幣會結婚進入婚姻?的樣子 :))))) 💗💕

離許願池很近的一個景點就是萬神殿啦,是一個讚讚的免費景點哈哈😇
然後這邊其實我大概傍晚五點的時候有再回到萬神殿,
那時候有街頭藝人再唱歌,超級多聚集再一起的,
大家都跟著打節拍啊、上去跳舞唱歌?哈哈總之氣氛超級無敵和諧,超喜歡!

那些再跳舞的人,絕對、認真不是set好的,是真的聽到音樂自己跑上去跳的,
哈哈超妙超可愛😍😆💛

後來來到羅馬有名的金杯咖啡La casa dell Tazza d’Oro
從萬神殿走路就是大概十秒的距離,對!很近😆
畢竟小女子我在星巴克上班也是有一陣子了,雖說喝過非常多的咖啡,也有不少咖啡知識?
但是喝到金杯咖啡的時候還是讓我著實濃烈的感動了一會兒😢💗
有些許原因是因為我先喝完espresso再喝cappuccino的關係所以後者口感變得更加甘甜。
Espresso💁€0.60
Cappuccino💁€1.40
金杯咖啡豆巧克力球(一小盒)💁€1.70
巧克力球超級無敵好吃,只是我放在包包裡後來都溶化= =
店內有賣咖啡豆、摩卡壺還有很多咖啡相關產品,
原本很想要買個摩卡壺、一包咖啡豆、還有巧克力回去,但我不知道自制力怎麼這麼強哈哈
但還好沒有買,因為回台灣我大概也不會自己煮咖啡喝😅😅😅

地址:via dei Pastini 11 , Rome 00187, Italy
必去程度:🌕🌕🌕🌕🌑

接著到GIOLITTI,網路上說他是被上帝親吻過的冰淇淋?最好吃非他莫屬?
哈哈很多超級浮誇的形容,但是這間真的是羅馬最好吃沒有錯啦😀
因為後來吃的都覺得嗯嗯嗯就是冰淇淋 開心開心,但這個是有幸福到的💕
進去店家後先去櫃檯買想要的尺寸,拿著單子再到挖冰淇淋的地方給他單子,
跟他說你要吃的口味,你就會獲得一隻幸福的冰💙我點了開心果加香蕉哈哈🍦
我忘記我買的尺寸是多大了但價錢是💁€2.70

地址:Via degli Uffici del Vicario, 40, Rome 00186, Italy
必吃程度:🌕🌕🌕🌕🌕

從萬神殿走到威尼斯廣場看了四面噴泉和很多教堂,到了聖天使堡走到聖彼得大教堂,
其實沿途就一直再看要吃甚麼東西,但又覺得要花好多錢好煩,
最後來到鮮花廣場隨便一間店就坐下來吃了,來到了抵達歐洲後的正是第一餐💘
雖然味道不差但也不到超級無敵好吃,所以我也沒把店名記下來啦~~~~
但鮮花廣場附近很多餐廳都是有一個套餐然後大約十二歐的價錢可以去參考一下 👌

一整天就這樣一直走一直,不管去哪裡全靠雙腳,
晃著晃著來到了西班牙階梯廣場,對面的巷弄全是精品店,
但裡面藏了一間古希臘咖啡廳Antico Caffè Greco,聽說是羅馬歷史最悠久的一個咖啡廳,
裡面裝潢超漂亮有機會到羅馬可以走進去看一看。
原本是想要內用坐下來休息一下,但看到坐著喝跟站著喝的價錢…
我還是苦命的站著喝嘗嘗味道就好吧😭
Cappuccino💁€2.50(價錢有點兒貴貴)

地址:Via dei Condotti, 86,Roma 00187, Italy
必喝程度:🌕🌕🌕🌑🌑去看看就好:)))

💗 DAY04:宗教小小國家梵蒂岡(06/26)
(梵蒂岡博物館、西斯汀禮拜教堂、老橋冰淇淋Gelateria Old Bridge、聖伯多祿大教堂)

這一天起了個大早要去梵諦岡啦😀
從Termini搭地鐵到Ottviano再步行到梵蒂岡博物館💗
地鐵單程票💁€1.50,地鐵票可以搭乘一次地鐵然後在一百分鐘內換乘公車,
搭乘地鐵這邊有幾件事情要請大家注意一下!
👉地鐵上人擠人的很容易被扒手盯上也更容易被下手!🚨
👉買票時因為投錢的地方是需要零錢的,請先把零錢準備好不要在人多的地方掏錢!🚨
👉網路上有耳聞會有人很好心的幫你購票然後跟你收取小費,所以請留意身邊的人!🚨
總之,搭地鐵時一定要特別提高警覺!!!不要讓自己成為被下手的目標💦

抵達梵蒂岡博物館的入口前,會率先被可怕排隊的人潮給吸引😆
所以如果有計畫要去梵蒂岡博物館請務必先上網購票,不然聽說排隊至少要兩個小時以上,
如果是夏天還要在外面被可怕的太陽曝曬很久,實在是很不划算😅
拿著網路訂票的單子進入之後要過像是機場安檢的東西,
裡面到處都是滿滿的人潮 ~~~~

接著照著指標與人潮走就行了
然後網路訂票記得將單子到櫃檯去換門票這樣才可以進去😉
如果有需要語音導覽的人也可以在入口處購買,有支援中文的💗
梵蒂岡博物館門票💁€20.00
梵蒂岡博物館語音導覽💁€7.00

梵諦岡博物館裡面的東西我就不多做介紹啦!
在裡面邊逛邊看邊聽著語音導覽,時間不知不覺就過了三、四個小時,
照著路線走,參觀完梵蒂岡博物館會接著走到西斯汀禮拜教堂,
然後西斯汀禮拜堂裡面是禁止拍照的,而且還有一點要注意,
就是一旦走進西斯汀禮拜教堂之後,就不能再往回走囉!🚨

這個是在裡面某處發現的地球儀,上面還標著Formosa呢😍

參觀完梵蒂岡博物館之後,因為自己笨所以走錯出口於是就從梵蒂岡出來回到羅馬😑
所以就索性走去旁邊知名的老橋OldBridge吃冰淇淋啦💓
選了香蕉、開心果還有Nutella口味再加上一坨鮮奶油,真的是罪惡到死掉😂💛
Gelateria Old Bridge💁€2.00 (超級無敵大隻CP值爆表)

地址:Viale dei Bastioni Di Michelangelo, Rome 00192, Italy
必吃程度:🌕🌕🌕🌕🌗

吃完冰淇淋之後沿著城牆周圍走,終於走到另一個入口了!
抱著相當期待的心情準備要進去,
被譽為最傑出的文藝復興建築也是世界最大的教堂的聖伯多祿大教堂💚
但在進去教堂之前也是先被攏長的排隊人潮給震驚了,
頂著大太陽完全沒有遮蔽物且認命地排了將近一小時…
然後要進去聖伯多祿大教堂有件非常重要的是要提醒一下🚨
畢竟教堂是相當神聖的地方,所以裡面是禁止無袖、短褲、短裙的
在入口處真的看到很多被阻擋在外的女生,這點真的相當重要。

一進到教堂裡就被美得說不出話來,
在裡面走得每一步都足以讓我震驚,
我在裡面駐足了好久好久,每當我走出去之後又默默地從入口走回去再欣賞一遍,
真的是世界上最美教堂無誤了,每個地方都精緻得不像話💓

最後走進一個地下室,正確名稱應該是叫做地下陵墓,
裡面放置的是各個教宗的石棺,然後裡面是禁止拍照的。
從地下出來之後就到室外了,這邊有許多人排隊要登穹頂啦~~~~
(想當然爾我也不另外囉😜😜😜)
這邊有分兩種方式,但兩種方式都是要爬樓梯的…
電梯 + 260階梯 💁€8.00
551階梯 💁€6.00


很多人都會建議說絕對絕對不要為了兩歐爬樓梯爬到死掉,
但我還是選擇了💁€6.00爬全程登穹頂啦 ~~~~~
其實最難走的是最後面繞著穹頂的那一段,前面的路(也就是搭電梯的那段)其實超好走,
如果平常有在動的話,其實爬樓梯也無妨啦😆畢竟對學生來說兩歐其實也很珍貴的!

第一段樓梯結束後(也就是電梯抵達處)會先抵達內部穹頂的地方,
你可以近看最傑出的文藝復興建築的大穹頂,也可以俯瞰聖彼得的聖體傘,
接著就是躲也無法逃避的樓梯之路,整個樓梯會開始變得曲折,
然後越來越陡到最後才能抵達終點!!!!!

看到這片景真的有種「努力過後總會有甜美的果實」的感覺,
這個風景在網路上看過無數次,終於 也被我親眼目睹到了💖😍


💗 DAY05:漫步最後一天的羅馬市區
(羅馬競技場、帕拉堤諾之丘、台伯橋)

這一天算是在羅馬的最後一天了,羅馬很浪漫也很美好,
儘管入夜之後讓人有點害怕,路邊的尿騷味甚重,還是很想念那邊的一切💙
這一天睡到了快中午才起床,在住宿周遭晃了一下,等待三點二十分的到來~~~
終於要去羅馬競技場啦💖💗💘😍

想說可能就來這一次所以預約了地下層跟第三層的導覽,
本來是想要預約英文的場次,但因為全部都額滿了,只好硬著頭皮預約西文場次,
結果!整趟導覽只聽得懂數字跟因為????還有很零散的單字詞彙😥還好有先在網路上做功課,
看之前的人去那都是聽了甚麼跟看了之後有甚麼感想😂不然真的是很蠢的選擇哈哈😆
不過能去普通門票去不了的地方也算是非常非常無敵值得的啦💘

因為有預約導覽的關係,所以不用跟著別人排隊買門票,
只需要拿著預約證明就可以直接進去買門票啦👻
colosseum, underground, third ring and belvedere的預約網址直接點前面英文字部分。

👉上面右邊那張圖片上印著羅馬競技場的那張門票可以連續使用兩天,然後總共可以進出三個景點唷!
羅馬競技場Colosseum、帕拉提諾之丘Palatino還有古羅馬議事廣場Foro Romano💖💗💘
三個景點的距離都離得不遠,走路就可以到了唷。

羅馬競技場聯票💁€12.00
地下層、最上層導覽 + 預訂費💁€9.00 + €2.00

參觀完羅馬競技場之後在外面駐足了很久,
外面有但丁的凱旋門,自從看了地獄之後就莫名的愛上但丁。

然後就散步道到帕拉提諾之丘😜啦,原本沒有想說要進去,
但基於可以使用羅馬競技場的票進入之後,還是毅然決然地進去了哈哈,
聯票的三個景點我就去這兩個地方,實在是沒體力三個地方都去😂😂😂
進去後就像直接脫離城市,但邊走邊爬真的很折騰腳力,最後從圖拉真廣場那邊的出口出去。

走著走著就看到了台伯島,台伯島是在台伯河上一個船型的小島,島上有一座醫院,
聽說在基督教傳進羅馬之前,大家都會避開這座島,也傳出很多負面傳聞,
當時這座島上關著的是嚴重的罪犯還有傳染病患,
但現在這座島上的醫院主要是以復健治療為主。

從橋上看過去,看到下面刻著一串義大利文,
中譯是「每一天我都會更愛你一點」,看到都覺得好浪漫。

台伯河沿岸很多餐廳,還有一些小市集,在這邊散步很放鬆,
只是如果細看河裡面會發現其實蠻髒的,非常煞風景哈哈😂
能忽略的話真的要盡量裝作沒這回事才好~~~~~🙈

在回到住宿的地方前,又再度去了許願池一趟,天暗了一些,
買了一隻Venchi的開心果口味冰淇淋來吃。

Venchi💁€2.50
這幾天吃的冰淇淋都讓我很是驚艷,相較之下Venchi的就還好,
而且價格又硬生生的比別人貴一些些,所以吃過一次就好哈哈哈🙊
但這個幾乎在整個義大利都看得到,很多分店唷,有名的巧克力啦😈😈😈

地址:Via degli Orfani, 87, Rome 00186, Italy 
必吃程度:🌕🌕🌕🌑🌑

這天算是在羅馬的最後一晚了,
很想看夜晚的羅馬競技場、許願池還有街景,可是天實在暗得太晚,
也不敢這麼晚還一個人待在外面,只好打消這個念頭。

唉唷,原本要把去龐貝城打一起的,但是實在太多了於是,未完待續 ......
至於上面的用字遣詞還請見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小女子隻身遊歐——文藝復興之搖籃佛羅倫斯

小女子隻身遊歐——第一次的歐洲自由行行程規劃、前置和開銷花費(義大利Italy、梵蒂岡Vatican、克羅埃西亞Croatia、西班牙Sp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