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子隻身遊歐——文藝復興之搖籃佛羅倫斯


6月29號早上抵到佛羅倫斯(Florence),一直待到7月2號的中午離開,
其中還有一天去了五漁村(Cinqur Terre)一日遊,真正待著的時間大概只有短短兩天半,
但在這兩天半拍了近五百張照片(已經扣掉五漁村的照片還有這麼多喔…)😱😱😱
這種謀殺記憶體的程度,足以說明這個城市多美了吧😊
的確是美得動人、美到讓人捨不得離開,絕對會想要再回到那裡的一個城市,也成為我這次去義大利最愛的城市💖



徐志摩1925年的時候在義大利寫了一首詩——翡冷翠的一夜(👈要看整篇詩可以點那串文字)😏
翡冷翠就是佛羅倫斯的另一個名,很多人更喜歡翡冷翠,大概是因為更詩情畫意了一點?👀
可能我國文造詣不好,整篇詩對我來說好露骨,有點點矯情,看了有點彆扭,卻又有些感觸。

你真的走了,明天?那我,那我,……
你也不用管,遲早有那一天;
你願意記着我,就記着我,
要不然趁早忘了這個世界上
有我,省得想起時空着惱,
只當是前天我們見的殘紅,
怯憐憐的在風前抖擻,一瓣,
兩瓣,落地,叫人踩,變泥……

總之,詩蠻美的,在我看了賞析之後才比較瞭解啦哈哈哈哈哈
但我可以確定的是佛羅倫斯 翡冷翠真的 美得動人 美得讓人不捨得離開💓😊🙊

另外,佛羅倫斯也是《地獄》主要拍攝場景之一,電影《天使與魔鬼》的續集,首篇是《達文西密碼》,
要去佛羅倫斯之前可以去看一下,那部電影把這座城市拍得很神秘、很吸引人💘
在裡面可以看到烏菲茲、美術館老橋、舊宮、五百人大廳、聖喬凡尼洗禮堂、但丁的故居…等等。
《天使與魔鬼》的主要場景在羅馬以及梵蒂岡,《達文西密碼》則是在巴黎。


💗DAY07:美得不像現實世界的佛羅倫斯(06/29)
(烏菲茲美術館、老橋、百花大教堂、Gelateria Santa Trinita、米開朗基羅廣場)

到佛倫羅斯的那天早上,因為當初訂票不知道到底哪個才是離主觀光地最近的火車站,
剛好有沒有認真查,買票買得實在太心急,結果就訂了一個比較遠的火車站👀
但是從羅馬過去佛倫羅斯我買的票價只要💁€9.90!!!!!看到便宜就立馬買了:))
還好過去那邊只要換一台火車就可以到那邊,多花€1.50而已😉
所以其實要省錢也可以看哪個車站比較便宜這樣可以省一筆😜
我從Roma Termini搭車到Firenze Campo Di Marte,車程一個小時就到了🚆
再從Firenze Campo Di Marte到Firenze S. M. Novella只要五分鐘:)
到現場售票機買就可以了,然後很快就有火車可以到,就像台灣搭區間車那種感覺,但要看清處月台以免上錯車嘿!!!!!
🚨離主要觀光地最近的車站是Firenze S. M. Novella🚨

早上六點就起床然後搭六點半的火車,從羅馬前往佛羅倫斯啦~~~
到了之後用Google map走路到接下來要住的地方先放行李,看著地圖走了超遠,後來想說到底為什麼這麼遠!
到了住宿的地方,問了老板,才發現我根本繞了好大一圈… 被Google騙😢😢😢

抵達大衛家庭旅館後就把行李寄放在那啦😜
這裡是一間中國人開的青年旅館,一個晚上只要💁€20.00還有付早餐,四個女生一間房間,
我覺得超便宜又可以說中文所以就訂了🙊
我找不到當初拍的照片,只找到早餐照… 😓
它是在一棟像是普通住家裡面的旅館,老實說空間是蠻小的,尤其洗澡的地方很小,
我都會想說要是很高大的人到底怎麼洗澡😂
洗澡空間可能連彎下腰都有一點點… 覺得擁擠😐
不過整體環境非常乾淨,老板人也非常好,所以還起來還是挺舒適的😏
然後這邊有提供洗衣服務,一次是💁€3.00,幫你洗好、曬乾還摺好放在你的床上😂

整潔:🌕🌕🌕🌗🌑
跟羅馬住的地方比起來,這裡只有兩個人(一個爸爸、一個女兒)在經營的樣子,
加上又是這裡像是原本的家改成的青年旅館,所以住起來雖然整潔,但還是會感覺到一些些 小細節不是那們乾淨,
可是廁所倒是打掃得很乾淨所以很可以接受:)))
服務:🌕🌕🌕🌕🌗
畢竟可以講中文通,又可以提供我很多意見,還跟我說哪些東西很好吃,必去吃~~~
服務當然是棒棒,要省錢這裡超推😇
位置:🌕🌕🌕🌗🌑
基本上走路都可以到想要去的地方,但這裡不是直接在觀光區裡面,
有點像在城的另一邊~~~~ 走路大概十分鐘可以到火車站。

因為一開始找路的時候繞了一大圈,所以在那邊小休息了一下,
本來決定要去中央市場吃很有名的牛肚包,結果後來看這地圖亂七八糟走不到😊就想說算了改天再吃~~~~
(但我一直到離開佛羅倫斯都沒有去吃^^...)

由於我完全沒計劃要去哪裡,只在我的Google map上把一些想去的地方加了星號,
所以我就在這城市裡亂遊蕩(經過領主廣場、野豬噴泉、舊宮...)
遊蕩了一會後決定去烏菲茲美術館(Uffizi Gallery)💓
因為沒有訂票所以直接跟著人群排了隊,
在排隊的時候周遭會有非常多的人問你要不要跟他們的tour,這樣就不用排隊喔什麼的,
但我基於省錢我還是乖乖排隊好👀
大概在外面待了一個多小時才終於買票進去,門票是💁€13.00
(隨著淡旺季的不同票價會不同,還有爬了很多文得知一個結果就是每年都會漲價...)
進去後會過一個像是在機場入境的感覺,身上的東西都要過那個機器掃描~~~
這裡沒有中文導覽而我也沒有買任何導覽手冊,單純靠著網路世界的發達,
來查這裡必看什麼還有這些畫啊、藝術品背後地故事😅
以下就是從網路上得知來這裡,走過路過千萬不可以錯過的名作啦😈💖
個人覺得這幅山德羅波提且利(Sandro Botticelli)的《維納斯的誕生》
應該是除了《蒙娜麗莎的微笑》之外,另一件最廣為人知的文藝復興時期作品。
從小美術課本上面就有,對 就是那種從小看到大、無人不知 無人不曉的感覺🙊
說這是烏菲茲的鎮店之寶應該也不為過吧:))))
畢竟這裡有一個波提且利專屬的展廳,而且人滿為患!
這幅畫是在畫維納斯從海中誕生的場景,右邊是春神,正準備為她披上華服,左邊的春神則送來陣陣暖風🙊
接下來這幅也是德羅·波提且利的作品《春》,這兩幅畫並列成為他此生最著名的作品。
這幅畫最中間的是維納斯,上方有一個正拉著弓箭的可愛丘比特💘
維納斯左邊的三為拉著手跳舞的女神,分別代表「華美」、「貞淑」與「歡悅」
最左邊的是神的使者墨丘利,他揮著神漲散去冬天的陰霾
右邊是花神佛洛拉還有春神莎菲爾跟風神,這幅畫主要在描繪對未來美好生活的嚮往👀
而且這兩幅畫都超級大幅,大概是兩百公分乘三百公分的大小😎

然後右邊是喬托的《莊嚴的聖母》,左邊是馬蒂尼的《天使報喜》
右邊喬托的作品是在十三世紀末左右完成的,當時透視法還沒有被發明?(該用發明這兩字來形容嗎...?)😓
透視法是在文藝復興時發明的,所以當時喬托的作品較為扁平。
左邊馬蒂尼那幅畫中間有一串文字,欣賞的時候可以靠近一點,整個作品相當細膩。
這兩幅作品都是在進去沒多久就會看到的,如果走了很久都沒看到就代表,錯 過 了🙅

達文西的《天使報喜》,一開始這幅畫還被誤以為是達文西的老師吉蘭達奧的作品,
後來才被證實這就是那位偉大的藝術家達文西畫的啦~~~~~

簡提列絲基的《茱蒂絲割下赫羅菲尼斯的頭顱》

提香的《烏爾比諾的維納斯》

羅索菲奧倫蒂諾的《奏樂小天使》,純粹覺得這個 好可愛💙

 《拉斐爾的自畫像》
這個自畫像一直到我快逛完整個烏菲茲美術館都沒看到,才發現它在很後面很後面…
拉菲爾是文藝復興三傑之一,達文西的深、米開朗基羅的廣、拉斐爾的明媚💪

烏菲茲美術館裡面有非常非常多作品,在裡面認真逛真的可以花費一整個上午或下午,我在裡面就轉了快四個小時😂
然後有那邊有一個露台可以很近距離的看到舊宮,向左上角那張圖片一樣,也可以看到百花大教堂😊
總之,這邊非常值得一去,但是去之前還是得做一下功課啦~~~ 不然走馬看花 會好可惜的💦

從烏菲茲出來之後就沿著路走到老橋(Ponte Vecchio)~~~~
老橋是中世紀就被建造的,被認為是義大利現在最古老的圓弧拱橋,
以前老橋上面都是賣肉的,就是所謂的肉鋪,現在還是有店面存在,只是橋上現在都改賣珠寶和紀念品
晚上的時候會有人在橋的中間唱情歌,
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看著這閃閃動人的城市,配上那音樂真的是浪漫得不得了🌹😻
要是能和戀人一起在那,肯定是一輩子忘不了的回憶吶~~~~~~ಥ_ಥ

過了老橋,那邊有一家旅館老板推薦的冰淇淋店——Gelateria Santa Trinita!!!
來義大利就是每天都要吃一隻啦~~~~😈
然後超級推開心果(Pistachio nut)口味,真的真的很好吃,不喜歡吃開心果但喜歡這個口味的冰淇淋啦😻
冰淇淋有分大小跟幾種口味,我買的是💁€3.70的,開心果跟提拉米蘇口味💚
這間真的也是超級無敵好吃,跟羅馬的GIOLITTI並列第一名哈哈哈

地址:Piazza Frescobaldi, 11-12/r (Ponte Santa Trinita) 50125 - Firenze
必吃程度:🌕🌕🌕🌕🌕

接著走到聖母百花聖殿(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它坐落在佛羅倫斯的巷弄之間,
這裡真的像是走進夢裡一樣那麼不可思議。
高中時候背的那些藝術史裡面的文藝復興啊什麼的~~~ 就知道這座城市 知道這裡 知道那個穹頂!
要說佛羅倫斯哪裡最美,應該就是百花大教堂最美了!
不管是近看還是遠看,都是那麼吸引人的目光💖
從米開朗基羅廣場眺望整個佛羅倫斯,那裡就在發光✨,那美景真的是讓人深陷其中 久久不能自己:)))))

雖然說走入教堂裡面就比較普通,除了穹頂其他部分沒什麼過於華麗的點綴,
可它的外觀、那些線條還有穹頂真的 讓人好著迷啊~~~😭 我可以看著它發呆上一整天💗
百花大教堂的地下室可以進入,可是需要門票我就沒有再對它更深入的探索了😶

開起逛街模式😈
不要以為這座城市只有古蹟,這裡可是有超多超好逛的商店哈哈哈
化妝品也是超多超好逛,除了義大利很有名的彩妝KIKO,
還有WYCOM、Disnet Store、H&M... 總之看到喜歡的店就進去轉一圈😛
當然還有很多知名精品,但...我逛不起 我就走過路過 也沒有進去多看幾眼啦哈哈😅
然後有一個好象頗知名的百年修道士藥妝店?化妝品專賣店?香水店?OR博物館?
很多人都會去那邊買伴手禮,可以參考一下:))))
但我的重點是它隔壁的餐廳!!!!😍😍😍😍😍
(下面兩張圖是餐廳官網的圖抓過來的,那家餐廳的樣貌)
我一開始是被香味所吸引過去的.....................😅 
然後呢來到這裡必吃的是什麼?是佛羅倫斯丁骨大牛排啊!!!!!!😇💖😊💓😍💛😽
(嗯...這真的是一個最懷念的味道...實在好想再去那邊吃一頓飯...)
我去的這間餐廳Tira...Baralla在網路上沒有看到中文的評價,但它的網站上有中文而且很好吃💖
我沒有去大家在網路上說必吃的那間餐廳,因為那邊的大牛排聽說沒辦法一個人吃完:))))
我這種寂寞的人只好捨棄這次機會,等待下次來臨摟哈哈😂
沒吃過因此沒辦法比較所以無法得知答案,但是我覺得Tira...Baralla 很好吃 很香 很嫩 CP值很高哈哈💪
那一大木盤上的牛排(大約500G)、沙拉和有馬鈴薯是💁€16.50,紅酒💁€4.50
結帳的帳單上還有一筆Coperto費用,也就是服務費、桌費💁€2.00

地址:Via della Scala, 28r 50100, Florence (Italy)
必吃程度:🌕🌕🌕🌕🌕(要是我再回到那我一定再去光顧一遍!)

吃飽之後已經七點左右,雖然天空依舊明亮🙊
覺得累了,大概是體力全都拿去消化食物了😹於是就決定走回住宿的地方歇會兒😴

晚上的時候去了米開朗基羅廣場(Piazzale Michelangelo)💖一個可以遠遠眺望這座美麗城市的地方😍
但當時的我的手機到了晚上拍照功能實在是大大大大大衰落很多(摔了很多次的i6...)
所以這晚上的照片實在沒有什麼看頭😭
米開朗基羅廣場所看到的景真的很令人難忘,在那裡可以看到
(從上面那張圖右邊開始打光的建築物)聖十字聖殿過去是百花大教堂然後是舊宮,
這美景讓我陶醉了一晚上都不想離開這💙
周遭有許多車在賣飲料啤酒,有人在一旁彈著吉他唱著情歌,人們就靠在欄杆上、坐在階梯上享受這一切。
從火車站Firenze S. M. Novella去米開朗基羅廣場可以走路也可以搭公車,
公車票價是💁€1.20要記得在購票機買車票然後上車要打卡,
搭公車大約花費時間是30分鐘,走路大概要走40分鐘😳😳😳😳
當初我是從住宿的地方走到火車站然後搭12號公車上去米開朗基羅廣場的,回程則是自己走路下山散步回去。
天黑以後的佛羅倫斯不會讓我感到害怕,
可能是因為一路上還是很熱鬧,那時我走下山的時間已經是十一點多了😓
但我還是很悠閒的散步回去,也可能只是我很幸運,但我真的感覺到很愜意😇
晚上(天黑以後)請務必出門走走看看這浪漫美麗的地方😆
另外,上面照片左上角是位在皮件市場前的野豬噴泉,傳聞說只要你將硬幣放進豬嘴巴裡,
如果硬幣順利滑落那將會帶來好運,然後再摸摸豬的鼻子,那麼你將會再度回到這裡💖
我有乖乖照做,希望很快得能夠再回到這:)))))

💗DAY08:依山傍海五彩繽紛的五漁村(06/30)
“這天我會再另外打一篇文章,應該是不會等太久啦😝”

💗DAY08:幻想自己身處中古世紀(07/01)
(Gelateria La Carraia、波波里花園、舊宮、Vivoli、Trattoria Dall'Oste、米開朗基羅廣場)
今天是在佛羅倫斯睡的最後一晚了😢隔天中午就要離開了...

早上吃完早餐就出門到處走走,邊走邊想著待會要去哪裡好呢?👀
但竟然先去吃了冰淇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去吃的這家也是老闆推薦的另一家啦~~~~店名是Gelateria La Carraia❤️
不知為何我選了椰子和草莓蛋糕的口味:)))))
吃起來很像星巴克去年有一個星冰樂叫做草莓YES!的那個口味,可是這個比較讚哈哈
這間有分很多價錢我買的是💁€2.00的😊

地址:Piazza Nazario Sauro, 25
必吃程度:🌕🌕🌕🌕🌗

吃完冰淇淋後決定去波波里花園🌹在路上看到好多很漂亮的明信片,
有一種是3D的...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說,就是稍微轉動它,裡面的照片會有一種突出跟在動的感覺😅
因為一張要💁€3.00所以猶豫超級超級久的,雖然最後還是很下心買了兩張哈哈哈😂

經過彼提宮(Palazzo Pitti)看到前面有好多在展示的車子,超復古 超可愛那種😍
而且很多來的人真的開著那種車子來到這,超酷😎
彼提宮裡面也有很多藝術品,聽說可以媲美烏菲茲,但我最後沒有進去參觀:((((((
饒過彼堤宮進入波波里花園,波波裡花園有很多個出入口😁
花了💁€10.00買門票進入波波里花園(Boboli Gardens),一開始其實一直很猶豫到底要不要進去...
但想說來都來了最後還是進去啦 😂 不然十歐其實逛花園其實也是蠻心疼的QQ
進到花園裡面很像來到一個世外桃源,有很多雕像還有綠地,以及爬坡 😐😐😐
裡面也有很多小小的博(收)物(藏)館,這裡以前是麥地奇家族的庭院也是享譽世界的古代羅馬園藝花園🌹
這裡因為有很多爬坡所以也可以看到很美的佛羅倫斯 😍 雖然比不上米開朗基羅廣場那樣美,
但離城更近感覺很不一樣,而且裡面有許多展覽館,都可以參觀,要是對歐式庭院很有興趣真的很推薦這裡,
可以幻想中古世紀的時候這裡辦派對,大家穿著那些服裝在這裡轉的感覺,微妙~~~~😏
花園裡有一個很迷幻的布翁塔倫提洞窟,是人工鐘乳石洞,一天好像會有固定幾次的開放時間,
但我很不巧的沒有遇到,而且當初我不知道原來有開放時間qq
想進去參觀的話可以在買票的時候問一下開放時間是什麼時候,因為我後來在網路上查好像開放時間都不一定👀
波波里花園因為佔地很大,所以建議要來的話至少預留三個小時左右在這裡逛逛喔👈
從波波里花園出來後就又開始在城市裡漫漫遊蕩 😂 到了舊宮前的領主廣場
接著走到但丁的故居,地上還有但丁的浮雕
進去參觀的門票是💁€4.00~~~~ 我只有在外面看看沒有進去參觀 😥 
後來再度繞回舊宮(Palazzo Vecchio),為了《地獄》電影場景裡的五百人大廳還有但丁的面具,
買了門票想進去一探究竟 :)))) 買了進去舊宮博物館加上爬塔的門票,
學生票是💁€12.00(age 18-25, university students)
一般成人票是💁€14.00
👉如果想單獨進去Museum的話一般票是€10.00學生票是€8.00
Tower的話一般票是€10.00學生票是€8.00~~~👈
但真的真的非常推薦去爬塔,因為爬上去看到的景絕對值得💖💙💛💜
從入口一進來就看到五百人大廳啦~~~但當天晚上好像有晚宴什麼的,放滿了桌子
能在這吃飯一定很幸福 可惜我沒那個命😢😢😢
再來就是這個尋找了很久的但丁死亡面具啦 :))))))

之後去登塔就是無止盡漫漫長的樓梯之旅...
每次爬完塔到最上面,真的都是滿頭大汗 不誇張 😓 但上面的景緻絕對深得人心吶~~~
越爬越高就可以透過縫縫看到美麗的百花大教堂😍


直接曬三張超美大圖😻有來到佛羅倫斯我覺得爬舊宮的塔絕對是必到行程之一!!
有來得我拜託各位一定要上去看看啦~~~~真的是畫裡的世界😭真的是美得想哭😭

爬完塔實在熱得我又想吃冰了... 所以再度來到一家知名冰店Vivoli哈哈💝
買了一個💁€2.50的可以選三種口味,我選了riso米、crema奶油、pistacchio開心果
米的口味超特別,可以真正吃到一粒一粒的米粒,超好吃喔😛

地址:Via Dell'Isola delle Stinche, 7r 50122 Firenze
必吃程度:🌕🌕🌕🌕🌕

冰店就在聖十字聖殿(Basilica di Santa Croce di Firenze)的附近,於是就順道過去看看
左邊有一個但丁的雕像,感覺這次來佛羅倫斯其實也很多東西圍繞著但丁
一切都是受《地獄》的影響😂😂😂 看電影看得太入迷 所以就不自覺得融入其中~~~

晚餐決定要再吃一次佛羅倫斯的丁骨牛排 哈哈哈哈哈哈😈
在旅途中有遇到一個在這邊唸書的台灣人,他推薦我車站旁邊的牛排店Trattoria Dall'Oste😛
點了一個💁€19.50的套餐,結賬金額是22歐,有附一塊500G左右的牛排、麵包、沙拉、紅酒還有水💖
還是好吃到覺得幸福 :))))))

地址:Via Luigi Alamanni, 3/5r, 50100 Firenze FI, Italy
必吃程度:🌕🌕🌕🌕🌑

後來晚上又再去了一次米開朗基羅廣場,覺得在這裡真正只待兩天半好像很不夠,
佛羅倫斯南邊有一個聽說很美麗的城市叫西恩納(Siena)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到那裡看看👀
隔天睡到中午退房搭火車去威尼斯啦~~~~~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小女子隻身遊歐——第一次的歐洲自由行行程規劃、前置和開銷花費(義大利Italy、梵蒂岡Vatican、克羅埃西亞Croatia、西班牙Spain)

小女子隻身遊歐——歷史悠久的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從台灣到上海到羅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