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子隻身遊歐——時間永遠停留在西元79年8月24日的龐貝古城


國小的時候在課堂上看過關於龐貝古城的紀錄片,
高中的時候上映了一部「龐貝」的愛情災難電影,以龐貝古城為背景
從此以後,這個地方就一直烙印在心裡,
心想如果有機會去到義大利,那這個地方一定也是非去不可。

於是,我就去啦😛😛😛😛

關於龐貝:🙍
龐貝(Pompeii)是古羅馬城市之一,位於維蘇威火山腳下。
始建於公元前六世紀於但在西元79年8月24日被維蘇威火山爆發時的火山灰覆蓋。

從羅馬到龐貝必須搭火車到拿坡里再轉乘私鐵(Circumvesuviana)才能抵達,
因為必須定羅馬到拿坡里的車票,所以早早就決定了去龐貝的日期,
然後就因為我早早決定日期、早早買好車票,所以買到很便宜的SUPER ECONOMY的票。

🚆義大利國鐵Roma Termini06:26 → Napoli Centrale08:29 去程票價💁€12.90
🚆義大利國鐵Napoli Centrale18:31 → Roma Termini20:34 回程票價💁€11.40
👉義鐵-羅馬站名:Roma Termini
義鐵-拿坡里站名:Napoli Centrale站👈

🚋私鐵Circumvesuviana來回票價💁€5.60
👉私鐵-拿坡里站名:Napoli Garibaldi
私鐵-龐貝站名:Pompeo Scavi站👈

💗DAY06:多舛的龐貝古城一日遊(06/27)

好啦,我這天起了一個大早🌅
因為是六點多的火車所以天還沒亮就出門了,還好住得離火車站很近,
不然走在路上我應該很怕我的微小生命就此告終💀…

一到車站就急忙尋找電子看板,看看我的那班火車究竟在哪個月台,
結果上面竟然寫著會delay五十分鐘OMG!!!!!😠😠😠
但其實好像原本是十分鐘然後變成二十、三十五最後就變成五十分鐘…😒
然後就在車站旁邊的coffee bar買了早餐直接坐在火車站吃了😂
哈哈來這的一個心得就是,義大利人其實就是路邊坐、樓梯坐、樹蔭下坐、橋上坐…
到處都有人坐,這幾天也是累了就坐下:))))

等了好久的火車終於來啦~~~~~~💕
但實在是太累了,一上火車就睡得死死的
一路睡到拿波里😴😴😴
到了拿波里以後就沿著私鐵Circumvesuviana的指標走👍,
一路上都有超多指標,一定不會迷路,除非你真的超級沒方向感,是宇宙無敵大路痴😈
要轉乘一個像是台灣區間車的火車,
不,是比區間車還要破舊的火車,而且上面沒有冷氣😂
但有人在車廂裡面彈吉他唱歌,也是挺浪漫的😉
龐貝城那站的站名是💙Pompeo Scavi,從拿波里搭過去的車程約35分鐘
但也不用怕搭過站,因為會有很多像你一樣的觀光客們一起下車哈哈😜

一到龐貝出了火車站就匆忙地在旁邊買了💁€15.00的門票(含地圖),
完全忘記繼續往前走到龐貝城入口的售票口買一張才💁€13.00…😭😭😭
害我想說為什麼和我當初網路查的價格不一樣,原來是自己傻呀😓
多花了兩歐的好處就是,不用在售票口排隊直接進入龐貝城啦💛💛💛💛💛
🚨然後 售票口售票口左手邊有免費廁所,記得要上一下 不然廁所可都是要收費的呢🚨
從驗票口走進去之後穿過一個小隧道,就進到龐貝城啦~~~~
一整天天氣都有點陰陰的,但是又很可以感受到陽光的熱…😂
中午的時候到裡面一個販賣部覓食,整個龐貝城好像就這麼一個販賣部😶

在這個古城裡走走停停,待了四個小時吧?還是更久其實我也有點忘記了,
逛古蹟就是看著這些殘骸,然後幻想他們以前的生活是怎麼過的,
感覺很不可思議也很感慨,要不是因為之前看了龐貝的紀錄片又看了龐貝的電影
這些地方可能就不會那麼吸引我,所以說啊~~~~去龐貝以前花些時間看個紀錄片或電影吧😇
逛起來更有感哈哈哈哈,但想到這裡是因為火山爆發所以消失,還是覺得很傷心又可怕😕


🚩Granai del Foro 穀物交易所
上面這些龐貝人的殘骸,是因為當初火山爆發,人們來不及逃離而直接被岩漿瞬間吞噬,
因為浮石、火山灰還有其他殘骸能在屍體周遭很快速地變硬,變成人形石灰這個模樣。
當初我看到這些龐貝人的殘骸,就想說那他們的身體是不是就已經被鎖在裡面了,
但其實這些殘骸裡面都只是石灰,他們的身體早就腐爛揮發,只剩下骨骼…
🚩Lupanare 妓院
摁…朱自清寫過一篇文章,那邊文章裡面寫道:
他們的生活非常奢靡,正合“飽暖思淫欲”一句話。
滂卑的淫風似乎甚盛。
他們崇拜男根,相信可以給人好運氣,倒不像後世人作不凈想。
街上走,常見墻上橫安著黑的男根;器具也常以此為飾。」😳😳😳
所以說其實龐貝是個情慾旺盛的城鎮,可以這樣說吧哈哈😂

大家都說來龐貝一定要去看看龐貝的妓院,
上面那張圖(右上角那張)就是所謂的春宮圖😳,
聽說是用來提供點餐用的😹就可以指定姿勢什麼的啦~~~
裡面的牆上可是掛鑲著滿滿的這些畫呢🙊
然後(右下角那張)是他們辦事用的床,看起來很硬很不舒服…可能會墊其他東西吧😂😂😂😂

其實走在龐貝古城的路上,有很多性器的標示圖案,
牆壁上啊還有地上的石頭上啊什麼的…😈😈😈😈因為龐貝其實有很多間妓院呢🙊

💔

到這邊先來解釋一下為何這天會是用多舛來形容吧,
第一:當天早上火車delay…
但其實我回程也是大大大大大delay而且是那種很嚴重的100分鐘😕
回到羅馬的時候直接天黑,大概十點多吧?🙈
第二:也就是我最最最崩潰的一點,我的手機相簿突然死亡😱
原本是全部照片都消失,然後相簿一直顯示它在自動回復中…
可是最後的下場是,我當天龐貝拍的照片幾乎都消失了😿💔
包括:其他觀光客幫我拍的、原本拍了很多照片想說要來很努力的說明路線、
龐貝裡面很多遺跡的照片以及其實我在龐貝妓院拍招多照還有路上很多那些標示的照片
全部通通沒有啦😩😩😩😩😩
我的心情嚴重起伏不定所以我覺得多舛,雖然人平安無事的我的心很不平安😒
💔
後來在龐貝待到下午快四點的時候離開,在附近走了走看了看、亂七八糟走
然後在就下雨了,在一間餐廳點了一盤義大利麵坐了一會兒,寫了很多張明信片,
我在那邊寄了一張明信片給自己,但至今(2018/06)過了要一年了都沒收到,
肯定是丟了😔


搭私鐵回到拿波里之後,看到車站的電子看板上火車再度delay😌…
想說好吧,那就在市區走走,但是外面雨實在太大我只能打消這念頭😕😕
在車站繞了好久,晚餐在漢堡王解決😹
早知道火車這麼這麼晚才要來,當初從龐貝城出來我應該可以搭個車到蘇連多Sorrento去看看
因為那邊也是很夢幻哇😍😿只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夠再到那裡啦,然後不要再是一個人去了哈哈😂

火車來了以後,每個人都被送上一袋東西,裡面有一個果汁、一瓶水和一塊餅乾,
也算是補償我受傷的心靈了啦,雖然事後跟我其他朋友說這件事,
他們回我也有可能是我買到的車票剛好有這些????😳
沿途回去的風景也是很美啦~~~~~~
因為去程的路上直接睡死都沒欣賞到外面的美景,趁著回程還有精神的時候看看外面的世界,
因為後來我還是睡死了😥😥😥
回到羅馬的時候已經十點多,迅速回到住宿的地方睡覺,隔天一早還要前往下一個城市呢😌
也是另一個我好期待的城市,文藝復興之都佛羅倫斯Florenc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小女子隻身遊歐——文藝復興之搖籃佛羅倫斯

小女子隻身遊歐——第一次的歐洲自由行行程規劃、前置和開銷花費(義大利Italy、梵蒂岡Vatican、克羅埃西亞Croatia、西班牙Spain)

小女子隻身遊歐——歷史悠久的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從台灣到上海到羅馬)